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批准的药物可保存血小板并保护小鼠免受细菌性血液感染

一项针对49位患者的研究表明,细菌病原体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的毒素会破坏人体的血小板凝结,增加细菌血液感染期间死亡的风险。

在小鼠中进行的进一步实验还表明,批准的替加格雷或奥司他韦药物可保护血小板并帮助治疗感染,这表明这些化合物可重新用于血液感染急需的疗法。即使采用支持治疗,细菌血液感染的死亡率也高达20%到30%,而且这些死亡率几十年来一直很高。血液感染还可能引起败血症和心内膜炎等并发症,而多药耐药性的上升只会加剧已经对公共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因素。

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特别难以治疗,因为该细菌具有多种技巧和防御机制,可以使它们逃避或抵抗免疫细胞和抗生素。在研究49名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液感染的患者时,Josh Sun及其同事发现,许多屈服的患者表现出异常低的血小板计数,血小板也可以抵抗感染。

后续实验表明,金黄色葡萄球菌通过分泌破坏血小板蛋白的毒素,并通过肝细胞上的Ashwell-Morell受体加速血小板清除,从而靶向血小板。然而,已批准的血液稀释剂替卡格雷和流感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都可以保护血小板免受金黄色葡萄球菌血液感染小鼠的毒素诱导的清除,并改善存活率。Sun等。推测这些药物如果重新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