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在社会经济贫困的人群中痴呆症的死亡风险更高

伦敦女王玛丽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痴呆症死亡很大一部分可能是由于社会经济匮乏。

研究小组还发现,社会经济剥夺与死亡,痴呆症的年龄较小以及获得准确诊断的机会较弱有关。

即使在COVID大流行期间,痴呆症仍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主要死亡原因,并且是前十大死亡原因中唯一没有有效治疗的疾病。

该研究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杂志》上,研究了英国国家统计局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死亡率数据,发现2017年,剥夺可导致痴呆症死亡人数为14837人,占当年所有痴呆症死亡人数的21.5%。研究小组还发现,这种联系的影响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伦敦皇后玛丽大学的通讯作者查尔斯·马歇尔博士(Charles Marshall博士)由Barts Charity资助,他说:“了解我们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死亡尤其重要。持久和不断扩大的社会经济不平等状况可能会对大脑健康产生无法识别的影响。这种不平等可能是有助于遏制痴呆症浪潮上升的重要战略。”

假设各种因素可介导痴呆与社会经济剥夺之间的关系,包括教育,饮食,血管危险因素,压力和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

在较贫困的患者中,较低的诊断质量可能意味着他们在预后,咨询,未来护理规划,获得适当的对症治疗以及获得参与研究的机会方面处于不利地位。

研究人员说,尽管社会经济地位与痴呆症之间尚无直接因果关系,但剥夺可成为旨在减轻痴呆症人口负担的公共卫生方法的主要目标。

该研究的局限性在于它是一项观察性研究,这意味着剥夺和痴呆之间的因果关系无法得到证实,并且ONS数据中缺乏特定痴呆亚型的详细信息,这很可能导致痴呆的不完全确定。案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