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保持体重并不能挽救大肠癌幸存者

与避免两个健康问题的患者相比,保持稳定体重但失去肌肉并在肌肉中形成脂肪沉积的结直肠癌幸存者面临的过早死亡风险要高40%。

Pennington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兼癌症代谢计划主任Justin C. Brown博士说:“传统观点认为,结直肠癌患者应避免在治疗过程中体重减轻或增加。“但是保持体重并不意味着你的身体组成保持不变。肌肉会发生巨大变化,而这些变化与更高的死亡风险有关。”

研究人员说,通过计算机断层扫描图像评估身体成分可能是识别死亡风险增加的重要方法。

这项研究强调了身体成分如何对长期健康产生强大影响。我们Pennington Biomedical公司致力于开展创新研究,以使世界各地的癌症幸存者都能获得最佳健康。”执行董事John Kirwan博士说。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上,研究了1,921例I-III期大肠癌患者。诊断时和平均15个月后测量骨骼肌和体重。稳定的体重定义为诊断时体重的正负5%以内。

研究人员发现,稳定的体重掩盖了临床上有意义的骨骼肌消耗。妇女特别容易失去肌肉。体重稳定的女性中有五分之一失去了肌肉,而男性中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女性失去了肌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