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运动前半小时喝一杯浓咖啡会增加脂肪燃烧

格拉纳达大学生理学系(UGR)的科学家表明,有氧运动前半小时摄入了咖啡因(约3 mg / kg,相当于浓咖啡),大大增加了脂肪燃烧的速度。他们还发现,如果在下午进行运动,则咖啡因的作用比早晨更明显。

在发表于《国际运动营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旨在确定咖啡因是否确实会增加氧化或“燃烧”,咖啡因是世界上用于改善运动表现的最常见的人体工质之一。运动中的脂肪。尽管其补充剂形式的食用非常普遍,但对其有益主张的科学证据却很少。

“建议早上空腹锻炼以增加脂肪氧化是很平常的事。但是,该建议可能缺乏科学依据,因为这种增加是由于早晨锻炼还是不吃东西尚不明确”,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UGR生理学系的FranciscoJoséAmaro-Gahete解释说。

共有15名男性(平均年龄32岁)参加了该研究,每隔7天完成四次运动测试。受试者在上午8点和下午5点摄入3 mg / kg的咖啡因或安慰剂(每个受试者以随机顺序在所有四个条件下均完成了测试)。严格标准化每次运动测试之前的条件(自进餐后经过的小时数,进行体育锻炼或消耗刺激性物质),并据此计算运动过程中的脂肪氧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