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食用超加工食品和饮料与结直肠癌风险之间的关联

食用超加工食品和饮料可能会增加患大肠癌的风险。这是巴塞罗那全球卫生研究所(ISGlobal)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的结论,该研究所是由“ la Caixa”基金会支持的中心,该调查基于西班牙约8,000人完成的食品行为调查表。该研究是该国首例此类研究,还分析了超加工食品和饮料产品与另外两种癌症之间的关系。虽然未发现与前列腺癌有关联,但在乳腺癌的情况下,以前和现在吸烟者的亚组中观察到较高的超加工产品饮食,因此其患病风险更高。

社会,经济和工业的变化推动了超加工食品和饮料消费的增长,目前,超加工食品和饮料的消费量占欧洲和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饮食中总能量摄入量的25%至50%。Nova分类系统根据食品和饮料经过的加工程度将其分为四类。超加工食品(加工最频繁的食品)是一种工业配方,含有五种以上的成分,通常含有糖,脂肪,盐和添加剂等其他物质。此类别的产品示例包括含糖软饮料,即食食品和大量生产的工业烘焙食品。

几项研究已将食用超加工食品和饮料与健康风险因素,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联系起来。关于这些食品与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很少,其结果也不完全是结论性的。一项法国研究发现,食用超加工食品与癌症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发现,加工食品摄入量较高,但超加工食品摄入量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

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食用超加工食品和饮料是否与增加结直肠癌,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的风险有关。为此,研究人员对生活在西班牙不同省份的7,843名成年人进行了病例对照研究:一半的参与者被诊断出结肠直肠癌(1,852),乳腺癌(1,486)或前列腺癌(953);另一半是没有癌症的具有相同特征的人。数据来自多病例对照研究MCC-Spain。使用经过验证的调查表收集饮食数据,该调查表旨在评估一年期间食用普通食品和饮料的频率。然后使用Nova分类根据处理级别对结果进行分类。

该研究发表在《临床营养学》上,得出的结论是,食用超加工食品和饮料与患大肠癌的风险增加有关:超加工食品和饮料的消费增加10%会导致结直肠癌。患大肠癌的风险增加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