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南极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

仅仅了解极地海冰的演变还不足以研究气候变化对南极海底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巴塞罗那大学生物学系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IRBio)的研究小组在一项新研究中指出,还必须确定南极夏季浮游植物的本地生产强度。海洋环境研究。

当南极洲的海洋结冰时

极低的温度,强烈的洋流和广泛的季节性海冰覆盖范围是决定南极海洋生态系统特征的因素。特别是,有关海洋表面冰层形成的季节性是一个过程,它直接影响海洋生态系统的动态以及复杂的南极营养网中物质和能量的流动。在南极冬季,积聚的冰雪限制了光的可用性,因此,这降低了光合生物的活动和磷虾(南极海洋生态系统食物网络内的基本食物资源)的生产。

位于浅水处的南极生态系统中的有机碳的主要来源是浮游植物,在冰下生长的藻类和滞留在岩石中的藻类。但是,这种初级生产的绝大部分不是直接通过草食动物进入营养网络,而是作为碎屑(岩石颗粒)进入营养网络。该文章的第一作者和作者LluísCardona指出:“浅层冰的存在限制了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的初级生产。这决定了底栖营养网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夏季几个月海底中积累的有机物。”进化生物学,生态与环境科学系和IRBio的讲师。

研究人员指出:“迄今为止,我们认为这种依赖性在海面长时间冻结的地区会很严重,这将导致我们在向南移动时,营养位的多样性变少,营养网变得更短且多余”,研究人员指出。 。该研究强调指出,浮游植物夏季开花的强度改变了这种梯度,因此无论开花旺盛之处,沿海底栖系统的结构都发生了强烈的变化。

南极海洋生态系统的变化

该研究基于对C和N稳定同位素的分析,以确定生态位-每种生物在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中的作用-捕捞在Base Rothera,Cierva Cove,Maxwell Bay,南极半岛西侧的希望湾和天堂港,以及南设得兰群岛。使用同位素分析,专家们可以验证每种物种的营养水平的高度稳定性,但他们还发现所用碳源的地域差异很大。使用以前的研究中使用的方法,尤其是对胃内容物的研究,所获得的数据提供了较高的分类学分辨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未提供完整的饮食形式,这在结果上产生了很大的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