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调查神经元如何构建不同强度的突触

大脑中成千上万种神经元的工作描述通常包括一个共同的功能:释放称为神经递质的化学物质,以通过称为突触的电路连接进行通信。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一项新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的特洛伊·利特尔顿(Troy Littleton)教授的实验室将寻求了解神经元如何构建具有不同强度的突触,而这种突触可能是神经沟通多样性的关键。

皮克尔学习与记忆研究所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生物与脑与认知科学系的Menicon神经科学教授利特尔顿说,这些发现可以增进科学家对神经回路如何发展和变化以反映学习和经验的认识。称为可塑性-当自闭症或智力残疾等非典型突触强度非典型时,也可能会提出一些方法来调节突触强度。

利用控制果蝇果蝇肌肉的神经元,这项研究将集中于“活动区”(AZ),这是微小的神经结构,能够使神经递质在每个突触中释放。利特尔顿说,这些苍蝇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模型,可以帮助阐明影响AZ强度的许多基本因素,这些因素也在包括哺乳动物在内的其他动物的神经元中起作用。

了解像果蝇这样的简单模型中的规则有助于定义突触的强弱,我们可以将这些原理视为神经元如何控制突触生长和发育的基本要素。根据神经元修饰或作用的因素,有可能使突触以不同的方式变得更强或更弱。”

特洛伊·利特尔顿(Troy Littleton),麻省理工学院生物与脑与认知科学系皮克尔学习与记忆研究所神经科学教授Menico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