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栓塞事件的总体风险无关

在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已共享的声明结束其按照少数人发生血栓栓塞事件的报告的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后复查。

截至3月16日,英国和欧洲经济区的2千万人已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在这个时间点,已经向EMA报告了7例多支血管血凝块(称为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或DIC)和18例脑静脉窦血栓形成(CVST)。

PRAC已确认,COVID-19疫苗的益处继续超过副作用的风险,并且该疫苗是不与增加血栓栓塞事件的整体风险。该声明还强调,没有证据表明与特定批次的疫苗有关的任何问题或生产地点的问题。

声明说,PRAC与血液疾病专家一起进行了这项审查。它发现报告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55岁以下的女性中。EMA说:“由于这些事件很少见,并且COVID-19本身经常引起患者血液凝结紊乱,因此很难估计未接种疫苗的人中这些事件的背景发生率。”

根据COVID-19之前的数据,委员会确定,在50岁以下的人群中接受牛津–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的14天之内,到3月16日,预计不到报道的DI​​C病例数。据报告有五例。相比之下,在同一年龄组中可能预期平均有1.35例CVST,但是有12例。PRAC指出,已证明疫苗预防COVID-19死亡和住院的功效超过了“极小”。发展DIC或CVST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