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蠕动的白细胞可以迅速变硬并变得粘稠

像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白细胞使用特殊的能力来识别并最终摧毁危险的入侵者,包括创建突起以有效地伸出,锁定,探测并可能攻击猎物。研究人员在3月16日的《生物物理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详细显示,这些细胞需要几秒钟才能转变为这些高度刚性和粘性的防御单元。

巴黎附近ÉcolePolytechnique的生物物理学家朱利安·侯森(Julien Husson)(@_julienhusson)和合作者之前曾证明,某些称为T细胞的白细胞可以通过专门的连接推动和拉动可感知的威胁。为了施加这样的力,细胞必须重组其内部结构,使其自身更加坚硬。在当前的研究中,Husson的团队设计了一种微量移液管流变仪,用于测量白细胞转化过程中的刚度以及粘度。研究人员的目标是量化白血球推动或拉动异物时出现的物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这种白球涂有化学物质以吸引白血球。

休森说:“我们知道,当形成并利用其突起时,细胞会强烈地重组其细胞骨架,而这种细胞骨架是赋予细胞机械特性的重要因素。”“所以,我相信应该有一些签名机械痕迹。”

刚度是在一定压力下材料变形的量度,而粘度是指材料在此压力下变形的速度。因此,为了在刺激白细胞免疫应答的同时测量白细胞的这些特性,该团队需要一种实验装置,该装置可以以某种方式既维持并改变对细胞的作用力,又使细胞做出反应,就像受到威胁一样。

研究人员的解决方案是施加一个在恒定的平均值附近小心振荡的力。单元的刚度是根据振荡引起的微小变形来计算的,而粘度是根据振荡与产生的变形之间的延迟来计算的。同时,施加力的物体是涂有抗体的珠子,珠子使细胞激活,改变形状并锁在珠子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