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耐药性癌症的双重麻烦

新加坡-新加坡制造的抗癌药ETC-159,目前正在早期临床试验中用于部分结直肠癌和妇科癌症,还可以通过阻止肿瘤转移来防止某些肿瘤抵抗治疗来自Duke-NUS医学院和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A * STAR)的研究人员在《EMBO Molecular Medicine》杂志上报道了这种重要的DNA修复机制。

在用于治疗癌症的许多疗法中,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酶抑制剂可防止癌细胞修复天然发生的DNA损伤,包括DNA中有害的/有害的断裂。当过多的中断积累时,细胞死亡。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来自杜克大学-国大癌症与干细胞生物学(CSCB)计划的助理教授巴比塔·马丹(Babita Madan)说:“某些癌症的Wnt信号通路过度活跃,可能使它们对这种DNA损伤具有抵抗力。”“了解这种途径如何驱动对现有疗法的耐药性可能会导致新型抗癌疗法的发展。”

通常,Wnt信号蛋白与细胞受体相互作用,以激活另一种称为β-连环蛋白的蛋白转移到细胞核中,从而调节几个基因的激活。

“我们发现,当Wnt信号将β-catenin送入细胞核时,它会激活DNA断裂修复基因家族,” CSCB计划主任,该研究的共同资深作者David Virshup教授说。“因此,具有过多Wnt信号传导的癌症,例如结直肠癌,具有增强的DNA断裂修复能力,从而能够逃避PARP抑制剂的作用。”

研究小组发现,用一种名为ETC-159的药物阻断Wnt信号可逆转几种癌细胞系中的PARP抑制剂耐药性。

ETC-159抑制一种称为豪猪的酶,进而阻止Wnt蛋白的分泌。ETC-159正在临床试验中进行测试,以用于Wnt信号过度活跃的癌症,以及其他治疗适应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