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男性生育力必需的蛋白质是如何出现的

研究人员以空前的广度和深度分析了蛋白质的进化历史,蛋白质是雄性果蝇的繁殖力所必需的,它是从以前的非编码DNA中脱颖而出的,并具有相对稳定的结构。

蛋白质是所有现代生命形式的关键组成部分。例如,血红蛋白在我们的血液中输送氧气。植物叶片中的光合作用蛋白将阳光转化为能量;真菌酶可以帮助我们酿造啤酒和烤面包。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蛋白质在几千年的过程中如何突变或存在的问题。几十年来,几乎不可能想象到一种全新的蛋白质-以及具有它们的新特性-几乎是一无是处,这与希腊哲学家帕门尼德斯(Parmenides)所说的话是一致的:“什么都不可能从无到有”(例如nihilo nihil fit) 。来自明斯特大学(德国)的研究人员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同事合作,现已重建了进化如何形成果蝇中新出现的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该蛋白质对于男性生育至关重要。结果已发表在杂志上自然交流。

的背景:

到现在为止,人们已经假设新蛋白质是从现有蛋白质中产生的-通过基础基因的复制以及一个或两个基因拷贝中的一系列小突变。然而,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对蛋白质的进化有了新的认识:蛋白质也可以从所谓的非编码DNA(脱氧核糖核酸)发展而来,换句话说,就是从遗传物质中不存在的那一部分发展而来。通常会产生蛋白质-然后可以发育为功能性细胞成分。出于以下几个原因,这是令人惊讶的: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为了发挥功能,蛋白质必须采用高度发达的几何形式(“ 3D结构”)。进一步假设这种形式不能由随机出现的基因发展而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