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吃加工肉可能会增加痴呆症的风险

利兹大学营养流行病学小组的科学家使用了500,000人的数据,发现每天食用25克加工肉(相当于一包熏肉)与罹患该疾病的风险增加44%相关。

但是他们的发现还表明,吃一些未经加工的红肉,例如牛肉,猪肉或小牛肉,可以起到保护作用,因为每天摄入50克的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降低了19%。

研究人员正在探索肉食与痴呆症发展之间的潜在联系,痴呆症是一种健康状况,会影响全球60多岁人群的5%-8%。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该研究结果的标题为肉类消耗和痴呆症风险:493888英国生物库参与者的队列研究。

首席研究员张惠峰是利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说:“在世界范围内,痴呆症的患病率正在上升,饮食作为一种可改变的因素可能发挥了作用。我们的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加工肉类的食用与增加一系列食用肉类的风险有关。非传染性疾病。”?

这项研究由利兹的Janet Cade教授和Laura Hardie教授进行监督。

该小组研究了UK Biobank提供的数据,该数据库包含来自40万至69岁的50万英国参与者的深入遗传和健康信息,以研究食用不同类型肉类与罹患痴呆症的风险之间的关联。

数据包括英国生物银行在2006-2010年间收集的参与者多长时间食用一次不同种类的肉,从不食用到每天一次或一次以上,有六种选择。该研究未专门评估素食主义者或素食主义者的影响。饮食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但其中包括来自那些不吃红肉的人的数据。

在参与者中,平均八年的随访期间出现了2,896例痴呆症。这些人通常年龄较大,经济上更加匮乏,受教育程度较低,吸烟的可能性更大,体力活动较少,更可能有中风病史和家族性痴呆病史,更可能是与痴呆症高度相关的基因的携带者。在研究人群中,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的男性多于女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