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严重的精神疾病与心脏病发作后的较高死亡率相关

研究表明,与没有精神病诊断的人相比,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更高。

例如,与没有精神分裂症的人相比,精神分裂症患者心脏病发作后30天的死亡风险增加了一倍。

在研究中,没有证据表明在截至2014年的24年中有任何改善。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凸显了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所面临的长期健康不平等现象,并呼吁尽快解决这一差距。

爱丁堡大学的专家检查了1991年至2014年苏格兰因心脏病而入院的235,000多人的匿名医院数据。

他们将患有精神分裂症,重度抑郁或躁郁症的心脏病发作患者与无精神病史的患者的死亡风险以及进一步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进行了比较。

研究小组发现,与没有精神疾病的人相比,患有这三种疾病之一的人在30天,一年和五年之内死亡的可能性更高,并且有另一种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

30天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死亡几率是两倍,而躁郁症或重度抑郁症患者的死亡风险增加了30%至50%。

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也不太可能接受血运重建术(一种恢复血液流动的手术),研究人员说这可能表明护理方式有所不同。

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总体健康状况不佳,社会排斥以及长期治疗中可能存在的差异。

研究小组建议,精神健康患者如果对自己的健康有任何担忧,应继续寻求其医疗团队的建议。

该研究由苏格兰政府首席科学家办公室资助,并发表在BMC Medicine杂志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