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BMI1是一种有望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基因

Maisonneuve-Rosemont医院研究中心已朝着了解阿尔茨海默氏病迈出了又一步。蒙特利尔大学神经科学教授,分子生物学家吉尔伯特·伯尼尔(Gilbert Bernier)发现了BMI1基因的新功能,该基因可抑制大脑衰老。他的工作成果刚刚在《自然通讯》上发表。

在他的实验室中,伯尼尔(Bernier)能够确定需要BMI1来防止神经元的DNA以一种称为G4结构的特定方式分解。这种现象发生在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人的大脑中,而不发生在健康的老年人中。因此,BMI1可以通过防止破坏神经元功能的G4的过度形成来预防老年痴呆症。

伯尼尔说:“这一发现增加了我们对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基本机制的认识。”“目前尚无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目前已影响到近一百万加拿大人。该领域的任何进展都为所有这些人及其家人带来了希望。”

在先前发表在《细胞报告》和《科学报告》杂志上的文章中,伯尼尔(Bernier)证明BMI1基因的表达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的大脑中特别降低。他还表明,在培养的人类神经元或小鼠中,BMI1的失活足以概括与阿尔茨海默氏病相关的所有病理标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