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隐喻的研究可以更好地了解抑郁症患者的需求

必须赢得与抑郁症的斗争”,“没有什么要屈服的”和“这不是一条短路”,这些概念隐喻通常用于描述与抑郁症等疾病相关的经历和问题。这样的表达暗示了抽象的概念,但是使用熟悉的术语来实现,这些术语使人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体验。这种隐喻通常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使用的,说话者和听者都没有注意到它。但是,对隐喻的研究可以帮助获得和理解精神障碍患者的思想,信念和感受。

一个由Marta Coll-Florit和Salvador Climent Roca组成的多学科UOC小组分析了23个由重度抑郁症患者撰写的博客中抑郁症的概念隐喻,他们都是GRIAL-UOC的成员小组成员-以及来自EulàliaHernández(心理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教授)和PSiNET小组的研究员。最近发布的隐喻和符号中的开放获取,该文章是分析加泰罗尼亚语文本的同类文章中的第一篇,也是为数不多的针对自发在线编写内容的研究之一。与抑郁症的经历有关,结果表明了社会因素,环境,尤其是医疗实践的重要性;他们还指出,博客作为表达和理解抑郁症患者经验的渠道很有用。

这项研究是关于心理障碍隐喻的MOMENT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语言学家,心理学家,医学人类学家,社会教育者和工程师正在共同研究心理健康领域的概念隐喻。正如研究人员所解释的:“鉴于相关的抽象性,精神障碍的经历很难传达,但是研究认知隐喻可以增进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有助于更准确和尊重人的公开言论,并促进专业人士与患者之间的交流。”

隐喻不依赖于特定的语言

该研究涉及对抑郁症患者所使用的主要隐喻类型的详尽而定量的分析。然后将发现的结果与以前的研究进行比较,以发现新的文本类型和不同语言的表达差异。该研究不仅分析了抑郁症的隐喻,而且还分析了与严重精神疾病患者的生活有关的隐喻,特别是在症状,药物,沟通和情感方面。

研究人员的结果证实了用其他语言(主要是英语)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隐喻在很大程度上是概念性的和跨文化的,也就是说,它们并不依赖于特定的语言。”在用来表达抑郁症和相关情绪的更常见的表达方式中,作者强调了跌倒,遏制和黑暗,以抑郁症为障碍的斗争以及以疾病本身为恶性因子的生活的观念。

“总的来说,隐喻表明受影响的人对可以使他们行动的情境具有积极的看法,即控制他们的生活和情绪,对拒绝他们的行动的情况具有消极的看法。因此,斗争的隐喻并不总是消极的。 ”,研究人员继续说道,“因为如果他们加强管理能力,他们是积极的。隐喻也将积极生活视为更好的情况的隐喻;但是,如果受影响的人觉得自己没有能力,隐喻也可能是消极的。控制旅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