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光污染使西尼罗河病毒的风险增加

佛罗里达州经历了相对温和的冬季,通常在夏季会转化为更多的蚊子,并可以繁殖更多的鸟类。如果历史重演,那么今年西尼罗河病毒病例可能会上升,尤其是在郊区的外围地区,那里的夜间照明大部分来自附近城市的天际。

南佛罗里达大学(USF)的一项新研究首次提供了直接证据,证明光污染正在驱动自然界的传染病模式。该研究小组先前确定,蚊子和鸟类会被光线吸引,从而大大提高了它们将西尼罗河病毒传播给动物和人类的可能性。他们的新发现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议事录》上,这与以前的研究归咎于城市化是由于其人口密度高和繁华的热点,例如排水系统。

美国空军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第一作者梅雷迪思·克恩巴赫说:“我们知道光污染会影响宿主的免疫防御和行为。”“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光污染会严重影响自然界中何时何地出现西尼罗河病毒。”

该研究小组由佐治亚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州立理工大学的合作者组成,他们对佛罗里达卫生署的西尼罗河病毒暴露数据进行了建模。他们研究了从6月到12月之间的四年中在全州105个鸡舍地点收集的前哨鸡的6468份抗体样品。研究人员发现,与未污染和强烈光污染地区所包围的鸡相比,暴露在低水平光照下的鸡中大多数存在西尼罗河病毒。

美国空军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疾病生态学教授马蒂·马丁说:“我们认为,由于光污染可能会导致多种感染风险,因此我们在低水平的光照下达到了顶峰。”“根据先前的工作,我们知道光污染会影响鸟类对西尼罗河病毒的免疫反应,但是由于大多数昆虫都被光吸引,因此蚊子的丰度也可能会受到影响。甚至鸟类也可能被光污染的地方所吸引。 ,因为那里的食物可能更丰富或更明显。也许所有这些力量聚集在一起,才是在轻度污染程度较高的地点增加风险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