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发现Majorana粒子死亡的证据

曾经大肆宣传的一项研究证明了可能改变计算的奇异量子态的存在,但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什么。2018年自然纸1的基础上,研究人员在荷兰微软实验室领导工作,现在已经正式收回2由于此原因,作者在原始数据的分析称之为“不够科学严谨”。

撤回是这种量子计算方法的挫折,但是科学家们说,仍然有可能创建和研究作为研究对象的异国,即马约拉纳费米子。微软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仍然对该公司将这种现象应用于未来量子计算机的计划持乐观态度。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物理学家阿里·亚兹达尼说:“即使这是退后一步,这也是我们取得进步的方式。”

寻找马约拉那人

在过去的十年中,拓扑状态已成为物理和材料科学基础研究中最热门的领域之一。理论物理学家已经预测,在某些材料中,电子的集体行为可以显示马约拉那费米子的性质,这些假想的基本粒子可能同时是物质和反物质。

该理论认为,这些集体量子态将是拓扑性的,这意味着它们将“记住”它们如何彼此相对运动,就像编织线中的字符串“记住”它们如何交织(拓扑是一个分支)一样。研究结和辫子的数学知识)。这应该使马约拉纳州成为强大的信息载体,适合于建造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可以比任何普通的经典计算机更快地进行某些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