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人类肺部的Microchip模型可以更好地了解疾病和免疫反应

2021年3月23日,华盛顿-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称,呼吸道病毒是人类最常见的疾病和死亡原因,COVID-19大流行凸显了这一事实。尽管有可能引起严重的疾病,但仍有超过70%的病毒感染无症状。

动物模型已被广泛用于了解这些病毒如何感染宿主以及宿主如何预防感染和疾病发作。但是,鉴于物种和遗传学的可变性,基于动物模型的数据并不总是适用于人类。

在Biomicrofluidics,由AIP出版,从埃格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回顾了一系列肺部级芯片技术,代表了肺组织中的重要属性,并且能够扼要重述各种病症的基本方面的。

作者Ozlem Yesil-Celiktas说:“肺芯片平台能够在体外重建人肺的多细胞结构,理化微环境以及组织与组织的界面。”

研究人员回顾了各种最先进的芯片肺及其在检查,诊断和治疗人类病毒(包括引起COVID-19的冠状病毒)中的应用。不同的平台专注于肺功能的不同部分,例如小型气道碎屑和肺泡碎屑。

通过开发生理相关的肺上芯片模型而积累的知识和专业知识为使用这些模型研究几种人类呼吸道病毒与器官相关环境中的气道上皮和肺泡之间的相互作用铺平了道路。

Yesil-Celiktas说:“目前的流行病在短短几个月内蔓延到几乎每个大陆,使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个实用的,人性化的平台来加快潜在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试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