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怀孕期间使用的药物可能会增加母亲成年子女的癌症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数十年来,子宫内暴露于一种防止流产的药物似乎会增加后代的癌症风险,特别是对于结直肠癌和前列腺癌。他们将在星期二内分泌学会年会ENDO 2021上介绍他们的新研究结果。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凯特琳·墨菲(Caitlin Murphy)博士说,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的怀孕期间,一些接受过己酸羟孕酮(OHPC或17-OHPC)药物治疗的成年女性现在患癌症的几率是两倍多。 MPH是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助理教授。

OHPC是一种合成的孕激素,最早于1950年代中期(在美国以Delalutin的形式)销售,用于治疗反复发作或先兆流产的孕妇。在美国,孕妇(以商品名Makena)仍然可以使用它来预防早产。

墨菲说:“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某些合成激素会在胎儿早期发育过程中引起内分泌干扰,从而可能导致子孙后代罹患癌症。”

例如,她列举了一些孕妇在1970年代服用的合成雌激素二乙基己烯雌酚(DES),发现几年后增加了这些妇女成年女儿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她说:“某些癌症(例如大肠癌)的发病率在5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呈上升趋势,我们想知道子宫内子宫内分泌紊乱是否可能部分地助长了这种增加,”她说。

墨菲和她的同事们研究了OHPC暴露对怀孕期间使用OHPC的母亲的成年后代与未使用OHPC的母亲的后代之间的癌症风险的影响。所有母亲都是“儿童健康与发展研究”的参与者,该研究小组于1959年6月至1967年6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Kaiser基金会健康计划中接受了产前检查。研究人员使用加利福尼亚癌症登记处确定了在成年儿童中诊断出的癌症到2018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