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基于CRISPR的基因疗法可减轻小鼠疼痛

根据一项研究1,基于CRISPR的基因沉默技术可以减轻小鼠的疼痛。尽管该疗法距离人类使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科学家们说,这是消除持续数月或数年的慢性疼痛的一种有前途的方法。慢性疼痛通常用阿片类药物(如吗啡)治疗,这可能会导致成瘾。

圣地亚哥的智利天主教大学的止痛医生玛格丽塔·卡尔沃(Margarita Calvo)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我们必须使用最佳的药物来治疗疼痛,这会给我们带来另一种疾病。”她并未参与这项研究。她说,这就是基于CRISPR的技术令人兴奋的原因。

科学家已经在评估CRISPR疗法,该疗法可编辑一个人的基因组,以治疗血液疾病和某些形式的遗传性失明。新版本的CRISPR不能直接编辑基因-它阻止了基因的表达-因此不应造成永久性改变,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其作用能持续多长时间。

针对疼痛的新方法

一些研究估计,在欧洲和美国的人口很大比例-高达50% -经验慢性疼痛2,3。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疼痛会因限制人的活动并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而变得虚弱。尽管该病很普遍,但提供长期缓解而又没有副作用的选择很少。即便如此,由于成瘾的风险,医生已经不再开处方阿片类药物,这进一步削减了他们的选择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