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世界上最大的聚变反应堆ITER的燃料将进行试运行

英国的一个开创性反应堆正加紧进行燃料混合物的关键试验,该试验最终将为ITER(世界上最大的核聚变实验)提供动力。核聚变是为太阳提供动力的现象,如果物理学家可以将其利用在地球上,它将是几乎无限能量的来源。

去年12月,欧洲联合圆环(JET)的研究人员开始与—(一种稀有的放射性氢同位素)进行聚变实验。该设施是耗资220亿美元的ITER项目的十分之一体积的模型,具有相同的甜甜圈形状的“托卡马克”设计,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聚变能方法。自1997年以来,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在托卡马克中用大量significant进行实验。

6月,JET将开始融合均匀数量的another和氘,这是氢的另一种同位素。ITER将使用这种燃料混合物来尝试从聚变反应中产生比所投入的更多的功率,这是从未有过的证明。反应器应加热并限制氘和tri的等离子体,以使同位素融合到氦中产生足够的热量以维持进一步的聚变反应。

“现在终于可以将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准备的东西付诸实践了,这真是令人兴奋,” JET科学计划的共同负责人Joelle Mailloux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试运行

JET的实验将帮助科学家预测ITER托卡马克中的血浆的行为,并制定大型实验的运行设置。“这是在当今机器上达到ITER条件的最接近的方法,”位于法国Cadarache附近的ITER首席科学家蒂姆·卢斯(Tim Luce)说。卢斯说,这些实验是大约两年来工作的最高潮。ITER将于2025年开始以低功率氢反应运行。但从2035年起,它将以氘和50的50:50混合气运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