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新妈妈中的强迫症比以前想象的要普遍

UBC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刚分娩的人中,强迫症(OCD)比以前认为的要普遍得多,其中大部分归因于与婴儿有关的伤害思想。

研究人员还了解到,当没有特别询问新父母与婴儿有关的伤害时,强迫症就不会被发现。

强迫症是一种与焦虑有关的疾病,其特征是不想要的,侵入性的和令人沮丧的思想反复出现。如果不加以治疗,可能会干扰育儿,人际关系和日常生活。

该研究估计,有百分之八的产后妇女在怀孕某个时候报告的症状符合诊断强迫症的标准,而在分娩后的38周中,有百分之十七的妇女报告其症状符合强迫症。先前的研究估计,在孕妇和产后,强迫症的患病率约为2.2%。

“现在真正重要的是,我们用围产期特定的问题和评估方法对围产期妇女进行强迫症筛查和评估。特别重要的是,我们要纳入有关婴儿伤害的侵入性想法的问题。这确保了围产期妇女患有强迫症。不会遗漏,可以将其用于适当的治疗。”该研究的主要作者,UBC精神病学系临床副教授Nichole Fairbrother博士说。围产期强迫症很常见,我们有责任确定经历过强迫症的人,并确保他们得到及时的,循证的治疗。”

该研究是最早使用新近更新的标准诊断OCD的研究之一,该标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诊断的门槛。

但是,研究人员还认为,他们通过提出正确的问题发现了更多的强迫症。新妈妈在强迫症评估中提出的标准问题中似乎没有意识到他们与婴儿有关的想法。通过包含有关对婴儿伤害的特定问题,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发现症状。

“传统的问题框架并不能真正帮助女性与她们对孩子的侵入性想法联系起来。”Fairbrother说。“如果他们不了解所问问题的经验,那么他们可能会漏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