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橄榄球研究确定了使用唾液诊断脑震荡的新方法

伯明翰大学领导的一项针对英国顶级橄榄球运动员的研究-与橄榄球橄榄球联盟(RFU),英超橄榄球和Marker Diagnostics合作进行的-已经确定了一种利用唾液准确诊断脑震荡的方法,为用于运动和其他场合的脑震荡的第一个非侵入性临床测试。

在该团队先前的研究确定创伤性脑损伤后唾液中特定分子的浓度变化迅速之后,研究人员着手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英式橄榄球研究,以确定这些“生物标志物”是否可以用作诊断测试运动相关的脑震荡。

研究小组在伯明翰大学的实验室中使用DNA测序技术,在来自英超和英超两个顶级联赛的1,028名职业男子橄榄球运动员的唾液样本中测试了这些生物标记。

今天(3月23日)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SCRUM(通过MicroRNA在橄榄球联盟中进行脑震荡研究)的结果首次显示特定的唾液生物标记物可用于表明球员是否受到了脑震荡。此外,研究发现这些生物标志物可为人体对损伤的反应提供进一步的见解,因为它从创伤后立即发展到数小时甚至数天。

科学突破提供了一种新的基于实验室的无创唾液生物脑震荡测试,不仅可以在体育活动中(从基层到专业水平),而且可以在更广泛的环境中使用,从而具有广泛的用途,并有可能降低因脑震荡而丢失的风险。作为军事和医疗保健。

在社区运动中,这些生物标志物可以提供诊断测试,其准确性可与专业运动场所中可用的评估水平相提并论。虽然在精英橄榄球水平上,除了现有的世界橄榄球头部受伤评估(HIA)协议之外,还可以使用脑震荡测试。

瑞士生物技术公司Marker AG的子公司Marker Diagnostics正在将专利唾液脑震荡测试商业化,作为针对精英男性运动员的非处方测试。它还获得了用于测试的CE标志,其名称为MDx.100。

该团队现在的目标是在两次精英男子橄榄球比赛中从运动员那里收集更多样本,以便提供更多数据来扩展测试并发展其用途,以指导脑震荡后的预后和安全返回比赛,并进一步确定其将如何配合使用HIA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