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关键蛋白的变异可能指导受SARS CoV-2感染者的命运

在围绕SARS CoV-2(一种神秘的新病原体,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杀死了260万人)中提出的许多令人困惑的问题中,也许最坚持的是:为什么这种疾病似乎以这种偶然的方式发作,有时会浪费100年老祖母,却在生命的尽头杀死了健康的年轻男女?

Karen Anderson,Abhishek Singharoy及其同事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他们的研究探索了MHC-1,这是人类适应性免疫系统的关键蛋白成分。

研究表明,某些MHC-I变体形式可以通过刺激强烈的免疫反应来帮助保护人体,而另一些则可能使个体容易受到病毒攻击,严重疾病甚至可能死亡。

安德森说:“我们发现的结果是,针对SARS-CoV-2产生强烈而多样的T细胞应答的能力可能对限制疾病的严重程度很重要。”“这项工作的关键是利用蛋白质结构来预测单个MHC-1肽的结合能力。”

Anderson是Biodesign Virginia G. Piper个性化诊断中心的研究人员,也是ASU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Singharoy是应用结构发现生物设计中心的研究员,也是ASU分子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