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火星成为地球之后第一个估计其核心大小的内行星

科学家们第一次凝视着火星的心脏。NASA的InSight宇宙飞船坐在火星表面,目的是观察行星内部的深处,它通过聆听穿过行星内部的地震能量,揭示了火星核心的大小。

测量表明,火星核心的半径为1,810至1,860公里,大约是地球半径的一半。这比以前的一些估计要大,这意味着核的密度比预期的要小。该发现表明,铁芯除构成其大部分成分的铁和硫外,还必须包含较轻的元素,例如氧气。InSight科学家本周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的虚拟月球和行星科学会议上的几次演示中报告了他们的测量结果。

诸如地球和火星之类的岩石行星分为地壳,地幔和核心的基本层。了解每一层的大小对于了解行星的形成和演化至关重要。InSight的测量将帮助科学家确定随着地球冷却,火星的致密,富含金属的岩心如何与上覆的岩石地幔分开。大约45亿年前,火星的火热诞生可能使核心仍然融化。

比较和对比

科学家测量过的唯一其他岩石行星体是地球和月球。添加火星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比较和对比太阳系行星的演化。与地球类似,火星曾经在其核心周围因液体晃动而产生强大的磁场,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磁场急剧下降,导致火星的大气逸入太空,地表变冷,贫瘠并且对生命的热情远低于生活地球的。

苏黎世瑞士联邦技术学院的地震学家西蒙·斯特勒(SimonStähler)在3月18日为虚拟会议预先录制的演示文稿中报告了主要发现。Stähler拒绝了《自然》杂志的采访请求,称该团队打算将这些作品提交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

这项工作建立在InSight的早期发现基础之上,该发现发现了火星地壳。地球物理学家菲利普·洛格诺内(PhilippeLognonné)在另一个预先录制的演讲中说:“现在,我们开始拥有深入到核心的深层结构。” 位于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Lognonné领导InSight地震仪团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