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随着洛杉矶的汽车气溶胶污染下降植被成为主要来源

根据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加利福尼亚州对汽车排放的限制是如此有效,以至于在至少一个市区洛杉矶,最令人担忧的危险气溶胶污染源很可能是树木和其他绿色植物。 。

气雾剂-碳氢化合物颗粒,因为直径小于2.5微米,并且容易进入肺部,因此被称为PM2.5-已被证明会引起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问题。

由于严格的车辆排放法规,整个美国的有机气溶胶含量已大大降低,但洛杉矶的下降尤为明显,而洛杉矶的排放量更高。

根据过去20年的污染测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发现,2012年洛杉矶盆地的PM2.5浓度是1999年的一半。结果,从2016年到2018年,几乎没有PM2 .5在气温较低,低于华氏68度的地区发生的违规事件。但是在温度升高的情况下,气溶胶浓度上升-在同一时间段内,超过100 F的天中有70%至80%的天数超过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NAAQS)的阈值。

大气化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化学教授罗纳德·科恩说:“积极的消息是,在我们确实了解了源头并采取了行动的情况下,该行动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效果。”“二十年前,洛杉矶几乎每天都违反基于健康的标准。现在只是炎热的日子。”

随着车辆有机化学物质(如苯和甲苯等致癌物的化合物)的下降,空气质量专家关注了那些健康水平不高的城市中其他潜在的气溶胶来源。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个人护理和家庭清洁产品(可能看起来像柑橘气味柠檬烯一样良性)可能是罪魁祸首。考虑到洛杉矶气溶胶水平的温度依赖性,科恩对此表示怀疑。

他说:“越来越多的共识是,随着汽车变得不再重要,日用化学物质正在占大气中有机物的主要来源,因此也占了气溶胶的主要来源。”“我是说我不理解这些化学物质产生的气溶胶如何与温度有关,因此,我认为可能还有其他原因。树木是很好的候选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