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大规模生产活脑细胞模型疾病

今天仍然缺少解决诸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症等疾病的难题的重要部分。对研究人员来说,一个关键的障碍是,不可能检查受这种疾病影响的人的活脑细胞。借助一种新的细胞转化方法,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在细胞培养皿中大规模生产患病老化脑细胞的方法。

在对患者进行活组织检查后,皮肤细胞转化为脑细胞,有效模仿疾病和患者的年龄。现在可以大量生产细胞的事实使研究人员能够进行以前不可能的一系列实验。

几年前,Malin Parmar的研究团队是世界上第一个将人类皮肤细胞直接转化为脑细胞而不通过干细胞状态的研究团队之一。这一发现震惊了研究人员,被认为几乎是不可能的。该团队正在接近这一发现即将大规模结果的地步。通过采用一种涉及轻微改变触发细胞转化的遗传密码的新方法,研究人员能够增加疾病特异性脑细胞的产生。

“首先,我们抑制一种蛋白质REST,参与在不是神经细胞的细胞中建立同一性。在转化过程中限制这种蛋白质对细胞的影响后,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结果。从那时起,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变前一种方法中其他成分的剂量,这也证明是有效的。总的来说,效率非常显着。我们现在可以通过一次皮肤活检产生几乎无限量的神经元“,隆德大学发育和再生神经生物学教授Malin Parmar说。

产量的增加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新卷使以前根本不可行的研究项目成为可能。除此之外,它开辟了与新药测试相关的研究领域,建立了更准确的疾病模型,并开发了诊断技术,以便在早期阶段检测疾病。

新细胞不仅能够模仿疾病,还能模仿患者的年龄。通过研究培养皿中的细胞,研究人员现在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监测“老”脑细胞中疾病的发病机制。神经退行性疾病通常被称为“老化脑疾病”,为了理解它们,我们必须更好地了解年龄如何特别影响疾病的进程。隆德研究人员的发现有望在疾病发病与细胞衰老之间的联系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这是以前基于动物实验和干细胞的研究未能提供的。

“这让我们更接近现实,因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人体神经元内部,看看这些疾病中细胞内部会发生什么。如果一切顺利,这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研究领域,因为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疾病的真正机制。我们相信全世界许多实验室都希望开始对这些细胞进行测试,以便更接近这些疾病,“隆德大学分子神经遗传学研究小组负责人Johan Jakobsson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