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黑色素瘤患者中有43%患有免疫疗法引起的慢性并发症

据3月25日发表在《JAMA Oncology》上的一项研究,用抗PD-1免疫疗法治疗后的黑色素瘤幸存者中的慢性副作用比以前公认的更为普遍。

慢性并发症发生在43%的患者中,最常见于关节和内分泌系统,而唾液腺,眼睛,外周神经和其他器官受累的次数较少。这些并发症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只有14%的病例在上次随访中得到解决。这一发现与先前报道的与免疫疗法相关的急性并发症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影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结肠,肺和肾脏-可以用类固醇有效地治疗。但是,绝大多数慢性并发症并不严重,也不危及生命。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MSCI医学副教授道格拉斯·约翰逊(Douglas Johnson)博士说:“长期和长期的副作用比我们预期的更为普遍,涉及许多经常被忽视的器官,例如甲状腺,唾液腺和关节。”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和范德比尔特-英格拉姆癌症中心的黑色素瘤临床主任。

回顾性研究回顾了2015年至2020年之间在八个学术医学中心接受过辅助PD-1免疫疗法(派姆单抗或nivolumab)治疗的黑色素瘤患者中慢性免疫相关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和范围。在免疫治疗结束后至少持续12周。该研究是首次系统性检查高危,切除的黑色素瘤患者中与PD-1相关的慢性并发症。

大多数慢性并发症(96%)为1级或2级事件,无或有轻度症状。最常见的并发症包括肾上腺功能不全,关节炎,皮炎和甲状腺炎。

在免疫疗法治疗过程中早期发生的罕见和急性免疫相关不良事件,例如心血管并发症,可能会更加严重。范德比尔特-英格拉姆(Vanderbilt-Ingram)的Johnson和同事在2016年首次报道了免疫疗法对心脏造成的罕见但致命的副作用。

约翰逊说:“尽管这些副作用对于监测和治疗很重要,但抗PD-1疗法仍然可以挽救许多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