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二氧化氮水平小幅增加也可能与心脏和呼吸系统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

根据BMJ今天发布的研究,即使空气中二氧化氮水平的微小增加也可能与心血管和呼吸系统死亡的增加有关。

研究结果表明,有必要修订和加强当前的空气质量指南,并考虑对二氧化氮浓度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二氧化氮(NO 2)是一种常见的空气污染物,是通过燃烧燃料而形成的,这些燃料用于运输,电力和工业过程。

它以每立方米空气中微克(百万分之一克)或μg/ m 3的量度。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空气质量指南目前建议二氧化氮的水平不应超过40μg/ m 3的年平均水平。

许多研究报告了短期暴露于NO 2对健康的影响,但大多数研究是基于小样本,覆盖有限的地理区域或使用了不同的研究设计,因此结果不一致。

为了解决这种不确定性,一组国际研究人员着手研究全球多个国家/地区中NO2与总死亡,心血管死亡和呼吸道死亡之间的短期关联。

他们的发现是基于45年内(1973年至2018年)来自22个低收入至高收入国家/地区的398个城市的二氧化氮每日浓度得出的。

还记录了包括平均温度和湿度在内的每日天气数据,并从每个国家/地区的地方当局获得了死亡记录。

在为期45年的研究期内,总共记录了6280万例死亡,其中1970万例(31.5%)是与心血管相关的死亡,550万例(8.7%)是呼吸系统性死亡。

平均而言,前一天NO 2浓度增加10μg/ m 3分别使总死亡,心血管死亡和呼吸道死亡分别增加0.46%,0.37%和0.4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