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大量研究表明男女大脑之间几乎没有差异

男人和女人的大脑有何不同?这个问题已经探索了数十年,但是由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大学神经科学家Lise Eliot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是第一个将这一广泛研究合并为一个大型合成的研究。答案是:几乎没有。

埃里奥特博士说:“男人和女人的大脑确实有细微的差别,但是关键的发现是这些区别是由于大脑的大小而不是性别引起的。”“一旦考虑到人的头部大小,大脑中的性别差异就很小且不一致。”

发表在《神经科学与生物行为评论》上的一项非同寻常的大型研究“抛弃'二态性:人脑研究的全面综合显示,几乎没有大小以外的男女差异”,发现大小是男女之间唯一的明显差异。女性的大脑。女性的大脑比男性的大脑小约11%。较小的大脑具有某些特征,例如,灰质与白质的比例略高,以及大脑半球之间和内部的连接比例更高。

埃里奥特博士说:“这意味着大头和小头男人之间的大脑差异与普通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大脑差异一样大。”“重要的是,这些与尺寸有关的差异都不能解释男人和女人之间熟悉的行为差异,例如移情或空间技巧。”

这不是关于人脑性别差异的典型报道。

Eliot博士说:“自MRI出现以来,发现具有统计学意义的性别差异的研究受到了科学家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他的著作包括《粉红色的大脑,蓝色的大脑:微小的差异如何造成麻烦的缺口》。

埃里奥特博士继续说:“研究人员一直在悄悄地积累大量比较男性和女性大脑的数据,但这只是差异而已。”“与健康研究的其他领域不同,妇女从一开始就被平等地纳入脑成像。”

埃里奥特博士和她的合作者-芝加哥医学院的四年级学生阿德南·艾哈迈德(Adnan Ahmed),希巴·汗(Hiba Khan)和朱莉·帕特尔(Julie Patel)-进行了三十年研究的综合研究,吸收了数百项规模最大,最引人注目的脑成像研究,所谓的性别差异的13种不同测量方法。在几乎所有指标上,他们都发现几乎没有差异可以在研究中广泛复制,甚至包括成千上万的参与者。例如,经常报道大脑皮层中特定区域的体积或厚度在男性和女性之间是不同的。但是,元合成表明,研究之间确定的区域差异很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