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确定了大脑在心碎综合征中的作用

波士顿-一项新研究发现了可能导致“破碎性心脏综合征”或Takotsubo综合征(TTS)的潜在机制,Takotsubo综合征是由压力和情绪所引起的暂时性心脏病。这项由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GH)的研究人员领导的研究表明,心脑连接可能起主要作用。

对于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1]上的这项研究,研究小组分析了104位患者(41位后来发展为TTS的患者和63位没有发展为TTS的患者)的脑成像扫描,以确定是否与脑内压力相关的代谢活动增加有关产生TTS的风险增加。高级作者艾哈迈德·塔瓦考尔(Ahmed Tawakol)解释说:“具有较高代谢活性的大脑区域往往会得到更多利用。因此,与压力相关的大脑中枢更高的活动表明该个体对压力的反应更加活跃。”是MGH心血管病核医学中心主任兼核影像学中心主任。

由于其他医学原因而在患者中进行的影像学检查显示,大脑杏仁核活动的增强预示了随后的TTS的发展以及该综合征的发生时间。例如,具有最高杏仁核活性的个体在成像后一年内发展为TTS,而具有中等价值的个体则在数年后发展为TTS。

“我们证明,发生TTS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遇到罕见的,令人不安的事件,例如经典例子中的配偶或孩子的死亡。相反,与高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的人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发展为TTS,并且在暴露于更常见的压力源后甚至可以进行常规结肠镜检查或骨折也可以发展为综合征。” Tawakol说。

科学家们还确定了与压力有关的大脑活动与个体的骨髓活动之间的关系。由于骨髓会产生不同类型的血细胞,这些血细胞会携带氧气,增加免疫反应并凝结血液,因此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可能会影响影响心血管健康的细胞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