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活动计划可能会使痴呆症患者望而却步

佐治亚州州立大学老年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辅助性生活社区可以通过与个体接触并尝试将所有居民纳入活动范围,来改善痴呆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根据发表在《应用老年病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在痴呆症的辅助居住者中有意义的参与:成功的方法》,许多辅助生活住所中的典型“活动计划”可能会使痴呆症患者望而却步。

该研究发现,提高痴呆症患者生活质量的关键是要认识他们的个体,与人们“相处在哪里”,与人相处以及将与居民的所有互动视为交流的机会。

这项研究基于2019年进行的访谈和观察性访问,提供了初步发现,这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老龄化研究所资助的五年项目的一部分。

乔治亚州立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教授,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坎德斯·肯普说:“ COVID-19强调了有意义的参与对每个人,特别是对于痴呆症患者的参与的重要性。“做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并尽其所能地进行,这对生活质量和护理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人员进行了访谈和观察,涉及33位患有各种痴呆症和功能水平不同的生活辅助者。它们代表了性别,年龄,种族和民族以及社会经济背景的多样性。

研究人员发现,积极地“聆听和观察口头和非语言暗示是以自己的方式联系和与居民会面的关键”。研究人员敦促护理人员设法将所有居民纳入活动范围,而不是仅仅因为痴呆症患者可能无法以与其他居民相同的方式做出反应,就不能认为痴呆症患者不能从活动中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