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大脑的不同区域具有非常特殊的功能

通常,大脑的不同区域具有非常特殊的功能。例如,它们处理我们的运动或我们看到或听到的东西,即直接的物理信息。但是,在处理更高级的心理任务时,大脑的某些区域会发挥作用。它们处理已经预处理过的传入信息,因此已经处于抽象级别。

众所周知,下顶叶(IPL)是人脑中的这些区域之一。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该领域如何能够处理如此截然不同的功能。在一项大型研究中,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MPI CBS)和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家帮助解决了这一问题。根据他们的发现,IPL的不同部分专门从事不同的认知功能-例如注意力,语言和社交认知,后者反映了采取观点的能力。同时,这些区域以特定于过程的方式与许多其他大脑区域协同工作。当涉及语言理解时,大脑左半球的前IPL变得活跃。请注意它是大脑右侧的前IPL。另一方面,如果需要社交技巧,则大脑两个半球中IPL的后部会同时起作用。基础研究的第一作者奥莱·努姆森(Ole Numssen)解释说:“社会认知需要最复杂的解释。”eLife。“因此,大脑两侧的IPL可能在这里协同工作。”

而且,这些单独的子区域随后与大脑其余部分的不同区域协作。在注意力和语言方面,每个IPL子区域主要链接到大脑一侧的区域。凭借社交技巧,这是双方的领域。同样,这表明任务越复杂,与其他区域的交互就越密集。

“我们的结果提供了对人脑基本功能的洞察力。我们展示了我们的大脑如何动态地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为此,它将特定领域(例如IPL)与其他更一般的区域联系在一起。任务之间,各个区域之间的互动越紧密。这使得诸如语言或社交技能之类的高度复杂的功能成为可能。”“ IPL最终可能被视为我们解释世界的领域之一。”

努姆森说,即使在大猩猩中,与IPL相对应的大脑区域不仅会处理纯粹的物理刺激,还会处理更复杂的信息。在整个发展过程中,他们似乎始终负责处理日益复杂的内容。但是,IPL的某些部分是人脑所特有的,在大型猿类中没有发现-这暗示了该区域在进化过程中已经演化为能够实现人类认知的关键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