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自体攻击性免疫细胞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中引起肝脏免疫病理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通常称为“脂肪性肝炎”,可导致严重的肝损害和肝癌。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情况是由攻击健康组织的细胞引起的,这种现象称为自发攻击。他们的结果可能有助于开发新的疗法,以避免NASH的后果。

脂肪性肝病(NASH)通常与肥胖有关。但是,我们对原因的理解非常有限。与TUM的免疫学家Percy Knolle教授合作的一个团队现在已经在基于小鼠的模型系统中逐步探索了这一过程-并获得了对导致人类NASH的机制的有前途的见识。“我们已经看到了在人类患者模型系统中观察到的所有步骤,” Knolle教授说。研究小组的结果将在《自然》杂志上发表。

自身攻击性免疫细胞破坏肝脏组织

免疫系统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细菌和病毒以及癌性肿瘤的侵害。所谓的CD8杀伤性T细胞在这里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专门识别受感染的身体细胞并消除它们。对于脂肪肝肝炎,CD8 T细胞失去了这种靶向失活能力。

我们发现,在NASH中,免疫细胞不是被某些病原体激活,而是被代谢刺激激活。以这种方式激活的T细胞会杀死所有类型的肝细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