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植物在有毒汞在环境中循环中起着主导作用

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市-为减少全球污染物而研究大气中汞气的研究人员已确定植物吸收了大量有毒元素,导致其沉积到土壤中。

每年通过燃烧煤炭,采矿以及其他工业和自然过程,将数百吨汞作为气体排放到大气中。这些排放物被植物吸收的过程与它们吸收二氧化碳的过程类似。当植物掉下叶子或死亡时,汞会转移到土壤中,在那里大量汞也进入流域,威胁野生生物和食用受污染鱼的人。

UMass Lowell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环境,地球和大气科学系教授兼主席丹尼尔·奥伯斯特(Daniel Obrist)表示,长期暴露于高水平的汞会导致人类出现神经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Obrist是环境中汞循环的专家。在他的最新项目中,他和UMass Lowell研究助理Jun Zhou收集了200多项已发表的研究,这些研究包含了来自全球400多个地点的植被中汞含量的数据。在评估这些数据时,他们确定了植物中约88%的汞来自植物的叶子,这些叶子吸收了大气中的气态汞。周说,在全球范围内,植被每年可吸收1,300吨以上的汞,约占陆地上60%至90%的汞。

该小组的研究结果已于本月发表在学术期刊《自然评论-地球与环境》上。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是对植被中汞吸收及其对全球汞循环影响的最大的全面综述。

“当我走到新英格兰的外面时,我总是对我们的森林,草原和盐沼的绿色感到惊讶。我的研究目标之一是确定植被控制元素循环的强烈程度-其中一些可能是有毒污染物-因此我们可以更好地减轻破坏性影响。”

周说,这项工作使科学家对汞循环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