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由皮肤细胞产生的人类早期胚胎的第一个模型

由何塞·波罗(Jose Polo)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已成功地将这些成纤维细胞或皮肤细胞重编程为3维细胞结构,该结构在形态和分子上与人胚泡相似。这些称为iBlastoids,可用于在实验室中模拟人类早期胚胎的生物学特性。

这项研究今天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由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发现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再生医学研究所的波洛教授领导,研究的第一作者刘晓东博士和博士生谭嘉平以及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澳大利亚合作者詹妮弗·曾克尔博士,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Ryan Lister教授以及国际合作者,来自新加坡国立杜克大学的Owen Rackham副教授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Amander Clark教授。

这一成就是对人类早期发育和不育的未来研究的重大突破。迄今为止,研究头几天的唯一方法是使用难以获得且稀少的通过IVF手术获得的胚泡。

iBlastoids可使科学家研究人类发展的早期步骤以及不育,先天性疾病以及毒素和病毒对早期胚胎的影响的某些原因-无需使用人类胚泡,而且重要的是,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加速我们的理解和新疗法的发展。”

Jose Polo,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发现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再生医学研究所教授

Polo实验室使用一种称为“核重编程”的技术成功生成了iBlastoids,该技术使它们能够改变人类皮肤细胞的细胞身份,当将其放置在称为细胞外基质的3D“果冻”支架中时,它们会组织成胚泡状他们将其命名为iBlastoids的结构。

iBlastoids可以模拟人类胚泡的整体遗传学和结构,包括由上皮样细胞组成的内部细胞团样结构,周围是滋养外胚层样细胞的外层和类似于胚泡的腔。

在人类胚胎中,外胚层继续发育成适当的胚胎,而滋养外胚层变成胎盘。但是,“ iBlastoids与胚泡并不完全相同。例如,早期胚泡被包封在透明带内,该膜是卵的膜,在受精过程中与精子相互作用,随后消失。由于iBlastoids来源于成年的成纤维细胞,他们没有透明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