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人员开发了测量病毒免疫力的新方法

Igor Stagljar的职业生涯是建立抗癌分子工具。但是当去年三月大流行爆发时,他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瞄准了新的对手SARS-CoV-2。

Stagljar是U.T的Temerty医学院的Donnelly细胞和生物分子研究中心的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教授。去年春天,在多伦多大学多伦多COVID-19行动基金的支持下,他的团队开始开发一种新方法,用于测量从COVID-19中康复的人对冠状病毒的免疫力。

现在,他们准备展示自己的创造力-一种细针刺测试,可以精确测量一小时内血液中冠状病毒抗体的浓度。而且它很便宜,成本仅为一个硬币,大约是市场黄金标准成本的十分之一。

他们的方法已发表在今天的“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

“我们的检测方法在检测低水平的IgG抗体方面同样灵敏,甚至不比目前任何其他可用的检测方法灵敏,其特异性(也称为假阳性率)与市场上最好的抗体检测法一样好。” Stagljar与加拿大各地的公共卫生机构和血库合作,对从前COVID-19患者身上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测试验证。

血清学检测可以检测血液中的抗体和蛋白质分子,这些抗体可以识别并中和Sars-CoV-2以防止感染。对于希望测量人群免疫力以更好地管理当前大流行病的公共卫生专家而言,此类测试被视为关键工具。

根据国家COVID免疫工作组1月份的报告,大多数加拿大人仍然易受冠状病毒感染,抗体检测呈阳性的比例不到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