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AI如何用于预测感染结果

在我学习的初期,我对传染生物学产生了兴趣。老师和讲师是灵感的源泉,这对我来说是很普遍的,对我来说也是如此。我以博士学位开始研究。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一名学生研究了小核糖核酸病毒泰勒氏鼠脑脊髓炎病毒(TMEV)的感染,以此作为MS的模型。

攻读博士学位后 培训后,我搬到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那里我开始从事细菌感染(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研究,从那时起,我就完全着迷于细菌的发病机理。

细菌如何引起感染?

致病细菌利用多种机制和装置来引起感染。发病机理的关键原理是宿主免疫反应的定植,繁殖和逃避。虽然某些病原体仍保留在细胞外,但其他病原体则通过入侵人类细胞而定居。

掌握宿主并引起疾病的有效方法是使用定植因子,例如纤维粘连蛋白(例如,由产肠毒素的大肠杆菌或霍乱弧菌使用)和精心制作的引起腹泻的毒素。

另外,几种常见的肠道病原体(例如,肠致病性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志贺氏菌)使用纳米注射器(称为III型分泌系统)将细菌蛋白(称为效应物)注射到人细胞中。这些效应子促进了定植,使得繁殖(细胞内或细胞外)和破坏先天免疫应答成为可能。这为病原体提供了在适应性免疫反应(或抗生素治疗)清除感染之前在宿主中生存的机会之窗。

为什么迄今为止的研究仅关注单个效应器而不是多个效应器?这有哪些局限性?

传统上,我们一直在体外研究一种效应子(使用细胞生物学,蛋白质结合测定和生物化学/结构方法),以研究其作用机理,它们结合或修饰的宿主细胞蛋白以及信号传导他们劫持的途径;通常,一旦知道了效应子的体外作用,就可以测试其在体内的功能。

尽管在前几年中,在单个细菌中产生多个基因缺失存在一些技术限制,但是今天,这实际上不是问题。大多数研究都是在单个效应器上进行的,这更多是由于当前的惯例,而不是技术上的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