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一个国家研究小组敦促对有害蓝细菌进行更全面的研究

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市-2021年3月30日-达特茅斯(Dartmouth)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生活在湖底的蓝细菌可能拥有关于这些有害生物所造成威胁的未经充分研究的重要线索。

这项发表在《浮游生物研究杂志》上的研究敦促对蓝藻细菌研究采取更全面的方法,以便管理全球气候变化时期的危险水华。

达特茅斯大学艺术与科学教授,生物学教授Kathryn Cottingham说:“对蓝细菌的大多数研究关注的是它们在水柱中可见的时间。”“通过专注于生命周期的这一部分,我们可能会缺少有关这些有害生物如何应对持续的全球变化的重要线索。”

蓝藻也被称为蓝藻,在全球许多淡水系统中,蓝藻的数量都在增加,这破坏了湖泊水的质量并影响了湖泊群落。花朵还会通过毒素破坏人体系统,从而威胁人类健康。

蓝细菌很复杂,但是研究人员正在收集有关它们如何应对季节变化的线索。

淡水蓝细菌要么悬浮在水柱中,要么悬浮在湖底,部分取决于水温。在温暖的月份中,悬浮的“远洋”蓝细菌在温暖,光线充足的地表水中壮成长。在秋天,它们沉入谷底,过冬时处于静止或完全休眠的状态。

达特茅斯(Dartmouth)领导的研究着重于蓝藻在最底层的“越冬”时期的行为。研究强调,通常在水柱混合之后,沉积物停留阶段会以较高的水温返回水柱。气候变化正在减少某些类型的混合,但增加其他类型的混合,例如由极端降水事件引起的混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