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开放性安慰剂和双盲安慰剂在肠易激综合征中的作用

波士顿-几十年来,人们一直认为安慰剂作用的力量在于患者相信他们正在或至少可能正在接受药理活性治疗。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的医师研究人员所做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无需欺骗患者即可从安慰剂治疗中受益。

在发表在《PAIN》杂志上的一项随机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已知患有中度至重度肠易激综合征(IBS)的受试者接受了无药理作用的药丸治疗-被称为诚实或开放标签的安慰剂-据报告具有临床意义IBS症状得到改善。接受开放标签的安慰剂的人的改善显着大于分配给无药对照组的参与者所报告的改善。接受开放标签或双盲安慰剂者的症状改善无差异。该结果建立在研究团队先前的发现基础之上,并挑战了长期以来的观念,即隐藏或欺骗是安慰剂作用的关键因素。

“在为期六周的试验中,对开放标签安慰剂的临床反应很高,接受开放标签安慰剂的参与者中有69%报告其症状在临床上有有意义的改善,”第一作者和相应作者Anthony J. Lembo,医学博士说。 BIDMC胃肠病学系医学教授。“ IBS是上班或上学时进行医疗咨询和缺勤的最常见原因之一。IBS的有效治疗选择受到限制,我们认为在伦理上可以利用安慰剂作用来获得临床益处。”

在经过严格设计的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62名18至80岁的至少有中度肠​​易激综合征的成年参与者,这是通过经过验证的IBS-严重性评分系统(IBS-SSS)进行的,该系统可测量腹部的频率和严重程度疼痛和不适感,生活质量和其他相关因素,范围为0-500。对参与者进行检查,填写基线调查表,并随机分为三个研究小组之一;开放标签的安慰剂;双盲(包括双盲安慰剂或双盲薄荷油);或无药丸控制。在检查过程中,所有参与者都与医生讨论了安慰剂作用,试验及其目的。

开放标签的小组接受了标有“开放标签的安慰剂”的药瓶,并被告知里面的药理学上是惰性的,但可以通过安慰剂的作用使它们感觉更好。双盲小组收到了标有“双盲安慰剂或薄荷油”的药瓶。双盲小组的参与者要么接受了安慰剂,要么接受了含有薄荷油的相同药丸,但他们和研究小组都不知道他们接受了哪一种。指导所有接受药丸的参与者每天三餐,饭前30分钟服用一粒药。无药对照组不接受任何药,但遵循相同的研究方案。在研究进行三,六周的回访期间,所有参与者均完成了问卷调查,

伦博(Lembo)及其同事-包括资深作者泰德·卡普楚克(Ted J.Kaptchuk),安慰剂研究计划主任和BIDMC的治疗En-发现,从基线到六周终点,IBS-SSS评分的改善明显更大。开放标签的安慰剂组与无药对照组相比。此外,与无药对照组相比,双盲安慰剂组的参与者症状改善也更好,但是双盲组和开放标签组没有什么区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