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伯克利实验室的科学快照

到2030年,印度可以提倡清洁能源并使其电力供应增加一倍

由伯克利实验室领导的研究人员小组发现,更高的风能和太阳能目标将以与化石燃料来源相当的成本来实现

克里斯蒂娜·努涅斯(Christina Nunez)

印度为可再生能源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计划到2030年将其目前的风能和太阳能容量提高五倍。该国从化石燃料的过渡将对全球气候努力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是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者-尽管其人均排放量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最近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由伯克利实验室,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印度可以将可再生能源目标设定为更高的目标。通过将其清洁电力容量从未来十年内的450吉瓦的当前目标提高到600吉瓦,该国可以将电力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在2018年的水平,同时将电力供应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几乎增加一倍。研究人员证明,成本将与化石燃料为主的电网相当。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助理教授兼伯克利实验室教授Ranjit Deshmukh说:“由于价格下跌,我们发现高可再生能源目标可以在印度具有成本效益。”“实现最低成本的关键在于在电网上找到正确的组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