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科学家确定与宫颈癌风险增加相关的基因

该研究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领导,并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研究了超过15万名欧洲女性的数据。

这项研究是查明与宫颈癌和癌症风险增加有关的遗传变异的首批研究之一。

研究小组说,这些发现为确定高风险妇女和更密切地监测她们的健康开辟了道路,特别是如果遗传信息与宫颈癌筛查计划相结合的话。

该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皇家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和惠康基金会的支持。

宫颈癌影响全球约570,000名妇女,英国每年约有3200例新病例。该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该病毒可诱导粘膜表面(例如子宫颈)内衬的细胞发生癌变。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外科和癌症系研究的首席研究员Sarah Bowden博士解释说:“ HPV会导致宫颈癌,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不了解的是为什么许多人感染HPV,但很少发展宫颈癌。

“超过70%的人一生中都感染了HPV,但是大多数女性都清除了感染,只有一小部分继续发展出异常的癌前宫颈细胞。更少的人会患上宫颈癌。

先前的研究表明,罹患宫颈癌的风险中约有30%是遗传性的。这项研究是第一个自信地鉴定可能与子宫颈癌风险升高有关的基因变异的研究。”

这项研究研究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队列中超过150,000名欧洲女性的基因测序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与医院记录和癌症登记处相关联。

数据显示,称为PAX8,CLPTM1L和HLA区域的三个基因的常见变异与罹患子宫颈癌的风险增加相关。研究小组正在量化在下一阶段研究中携带基因变异引起的增加的风险。

HLA区域编码免疫系统反应,表明这些基因的变异可能会损害人体抵抗HPV或清除癌细胞的能力。PAX8和CLPTM1L是有助于控制人体对细胞早期癌变反应的基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