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脂肪移植对癌症患者有辐射诱发的皮肤损伤的前景

2021年3月30日-随着癌症存活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忍受着癌症治疗的后遗症。对于某些患者,这些问题包括慢性辐射引起的皮肤损伤-可能导致潜在的严重美容和功能问题。

最近的研究表明,在这些情况下,使用脂肪移植程序释放人体天然脂肪干细胞(ASC)的愈合能力和再生能力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新方法。MBA博士J. Peter Rubin博士说:“初步证据表明,脂肪移植可以使皮肤感觉和外观更健康,恢复失去的软组织体积,并有助于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皮肤损伤患者的疼痛和纤维化。” FACS,美国整形外科协会(ASPS)当选总统和整形外科的在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系主任。他是有关脂肪移植治疗辐射诱发的皮肤和软组织损伤的临床证据的最新综述的作者之一。

鲁宾博士补充说:“但是,尽管有前途,但现有的研究存在一些关键的弱点,这使我们现在很难确定脂肪移植的真正益处。”该评论刊登在ASPS的官方医学杂志《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Surgery®》四月号中。

超过一半的被诊断患有癌症的患者接受放射治疗。由于皮肤细胞快速翻身,因此它们对辐射的破坏作用极为敏感。在治疗后的最初几个月中,许多患者出现了急性放射损伤,并伴有皮肤发炎,脱皮,肿胀,疼痛和瘙痒。在大多数情况下,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但是,如果炎症继续,放射线引起的皮肤损伤可能会成为导致皮肤紧实,僵硬(纤维化)的慢性问题,并可能导致伤口愈合不良,溃疡和组织丢失。

脂肪移植程序-将患者自身的脂肪细胞从身体的一个部位转移到另一部位-已广泛用于许多美容和重建整形手术程序中。在他们的综述中,鲁宾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进行了关于放射治疗皮肤损伤患者的脂肪移植的有希望的研究。

在对乳腺癌患者的研究中,脂肪移植术减轻了疼痛和其他辐射引起的皮肤损伤症状,而显微镜下皮肤细胞的正常细胞外观又为这一现象提供了支持。在其他研究中,脂肪移植已降低了乳房切除术后乳房重建的风险并改善了结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