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Crnic Institute的发现可能解释了唐氏综合症患儿患白血病的高风险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2020年3月31日-与典型的同龄人相比,唐氏综合症患儿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可能性高20倍,患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的可能性高150倍。根据Linda Crnic唐氏综合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其原因可能是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童更容易出现克隆性造血(CH),在该过程中,血液干细胞获得了一种遗传突变,促进复制。

Blood Advances在线发表的研究结果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其中大部分证据是由Crnic研究所建立的,将免疫失调与疾病谱截然不同,从而使唐氏综合症患者极易患某些疾病(例如白血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病),并具有高度保护免受其他疾病(例如实体瘤)的作用。

研究作者亚历山大·利格特(Alexander Liggett)博士说:“我们发现1至20岁的唐氏综合症患者的CH发生率高于预期。” DeGregori,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教授。“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因为这种现象通常仅在老年人中观察到。”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Liggitt和DeGregori及其同事将他们开发的一种先进的测序技术称为FERMI,用于来自Crnic研究所人类三体计划BiobankTM的血液样本。不仅在唐氏综合症的年轻个体中更频繁地检测到突变,而且这些突变更有可能是致癌的或潜在的癌变。在典型的老年人口中,通常在基因DNMT3A,TET2,ASXL1,TP53和JAK2中发现致癌突变。有趣的是,在唐氏综合症队列中,致癌性CH以TET2基因突变为主导。

Liggett博士说:“鉴于携带致癌突变的血细胞的克隆扩增伴随着白血病风险的增加,这些扩增可能会成为未来癌症风险的重要生物标志。”

该研究还发现唐氏综合症中的CH与免疫失调的生物特征有关,后者与通常与唐氏综合症同时发生的疾病有关,包括甲状腺炎,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白血病。这一发现开启了新的研究方向,以了解CH如何影响唐氏综合症的各种健康结果以及如何潜在地抵消其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