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低成本太阳能滤水器可以去除铅和其他污染物

利用阳光驱动水净化的一项新发明可以帮助解决从电网提供清洁水的问题。

该设备类似于一块吸水的大海绵,但留下了铅,油和病原体等污染物。为了从海绵中收集纯净水,只需将其置于阳光下即可。研究人员在本周发表在“高级材料”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该设备。

该装置的共同发明人Rodney Priestley,Pomeroy和Betty Perry Smith的化学教授说,该装置的灵感来自河豚。河豚在受到威胁时会吸收水使其膨胀,然后在危险过去时释放水。生物工程和普林斯顿大学创新副院长。

普里斯特利说:“对我来说,这项工作最令人兴奋的是,它可以在大小范围上完全脱离电网运行。”“它也可以在发达国家需要低成本,无动力净水的地点使用。”

化学和生物工程系普林斯顿大学总统博士后研究员,共同发明人徐晓辉(Xiaohui Xu)帮助开发了该装置核心的凝胶材料。

徐说:“阳光是免费的,制造这种设备的材料是低成本且无毒的,因此,这是一种成本效益高且环保的纯净水生产方式。”

作者指出,该技术可提供所有竞争技术中最高的被动式太阳能净水率。

徐说,使用这种凝胶的一种方法是晚上将其放置在水源中,第二天将其放置在阳光下以产生当天的饮用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