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研究为铁器时代社会提供了新见解

瑞典中部乌普萨拉(Upsala)郊外瓦尔斯加德(Valsgärde)的墓地里有90多个铁器时代的墓葬。

挪威科学技术大学NTNU大学博物馆的考古学名誉教授比尔格塔·伯格隆德(Birgitta Berglund)说:“从一个小小的角度,我们可以说瓦尔斯加德(Valsgärde)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对英格兰萨顿·胡(Sutton Hoo)的回答,就像电影《在Netflix上挖掘》一样。

瓦尔斯加德(Valsgärde)以公元600到700年代壮观的船墓而闻名。这个时间表处于挪威所谓的Merovingian时期的中间,Viking时期就在这个时期。

这些壮观的小船坟墓中有两个在这个故事的中心-更具体地说,这个故事实际上是关于在坟墓中发现的被褥。

当NTNU的研究人员调查哪些鸟为它们的羽毛贡献羽毛时,他们做出了令人惊讶的发现,为铁器时代的社会提供了新的见识。

载有两名遇难者的船长约10米,可容纳四至五对桨。两者都装备有装饰精美的头盔,盾牌和武器,供高级战士使用。最后一次航行还包括狩猎和烹饪的用品和工具。

在一个坟墓中,安放了一只欧亚雕-(Bubo bubo),其头部被切断。我们将回到这一点。马和其他动物被安排在靠近船的地方。

伯格伦德说:“被埋葬的战士似乎已经装备好了去黑社会划船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在马的帮助下上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