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最早的人类迁移到阿拉伯半岛不需要新的改变

哺乳动物化石从沙特阿拉伯的Ti's Ghadah遗址中回收

由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领导并发表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论”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非洲以外的早期人类分散不涉及对极端环境的适应,例如干旱和严酷的沙漠。在Ti's Ghadah遗址上发现的石器和石头上的切割痕迹,为沙特阿拉伯的人类提供了至少比先前知道的早至少10万年的确凿证据。化石动物群的稳定同位素分析表明草原植被占主导地位,其干旱程度与当今东非开阔的稀树草原环境相似。

对非洲以外的人源人群的早期和晚期传播的研究对于理解全球人类进化的过程及其对人类的意义非常重要。虽然组成属物种智人在学术和公共话语通常被称为“人”,这一进化组(或属),大约300万年前,这在非洲出现,是高度多样化。事实上,没有继续争论到什么程度我们自己的物种智人智人,约30万年前,这在非洲出现,在适应相较于其他属人族成员新环境表现出独特的生态可塑性智人。

区分非洲以外人类的生态环境

最近有人认为,早期智人智人占据极端的环境,包括沙漠,热带雨林,北极和高海拔设置的多样性,世界各地。相比之下,其他早期和同期的人类物种(如尼安德特人)的分散似乎与河流和湖泊环境中和河流和湖泊环境中不同森林和草地马赛克的普遍使用有关。缺乏的古环境信息,这样就很难系统地测试这个想法,确实是一个许多研究者认为,非智人智人物种展示文化和生态适应的灵活性。

'绿色阿拉伯'和早期的人类迁徙

尽管阿拉伯半岛在非洲和欧亚大陆之间的十字路口具有至关重要的地理位置,但直到最近才开始讨论人类早期的扩张问题。然而,最近对气候模型,洞穴记录,湖泊记录和动物化石的分析表明,在过去的某些地方,覆盖阿拉伯大部分地区的严酷,极度干旱的沙漠被“绿色”条件所取代。代表了各种人类的有吸引力的环境。

继'稀树草原'之后?第一步“走出非洲”的直接环境证据

在目前的论文中,研究人员对沙特阿拉伯北部内夫德沙漠的Ti's Ghadah遗址发现的化石动物进行了重新考古发掘和分析。作为主要作者之一,马修斯图尔特说:“Ti's al Ghadah是阿拉伯半岛最重要的古生物遗址之一,它目前代表了世界上这个地区唯一过时的中更新世化石动物,包括动物比如大象,美洲虎和水鸟。“然而,直到现在,由于没有石器工具,这些动物与早期人类存在的联系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小组发现了石头工具以及屠宰动物骨骼的证据,证实了人类在50万至30万年前与这些动物联合存在。该项目的首席考古学家,该论文的共同作者迈克尔·佩特拉利亚说:“这使得Ti's Ghadah成为阿拉伯半岛上第一个早期与人类相关的化石组合,证明我们的祖先正在利用各种动物。他们徘徊在绿色的内部。“

作者还能够创新地将地球化学方法应用于化石动物牙釉质,以确定与我们的祖先进入该地区的运动相关的植被和干旱条件。稳定的同位素研究结果强调了所有动物饮食中都有丰富的草,以及与今天东非“稀树草原”环境中的干旱程度有些相似的干旱程度。该信息适用于对现场发现的动物类型的分析,并表明在某些时间点可获得大量的水。

对我们理解改变人类适应能力的影响

“虽然这些早期人类可能具有重要的文化能力,但他们进入这一地区的运动不需要适应严酷和干旱的沙漠,”该论文的第一作者Patrick Roberts博士解释说。“事实上,同位素证据表明,这种扩张更像是一种范围扩张的特征,类似于此时在非洲,黎凡特和欧亚大陆之间移动的其他哺乳动物。”对阿拉伯半岛和其他地方不同形式的人源物种密切相关的过去环境的更详细研究应该能够更加精确地测试我们的物种在适应不同环境方面是否具有独特的灵活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