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异染色质驱动倒置核和常规核的区室化

哺乳动物细胞的细胞核显示基因组中的活性常染色质和异染色质非活性区域的不同的空间隔离1,2。在传统的核,显微镜显示常染色质在核内,并在异核周局部1,2。全基因组染色体构象捕获(Hi-C)分析显示这种分离作为常染色质和异染色质区室3内的接触富集的格子图案,以及它们之间的消耗。对于隔室的形成许多机制已被提出,如异染色质的吸引力核纤层2,4,类似的染色质的优先吸引到彼此1,4,5,6,7,8,9,10,11,12,在活性染色质更高水平的染色质迁移率的13,14,15和常染色质的转录相关的聚类16,17。然而,这些假设仍然没有定论,因为在常规细胞核中很难解开染色质内和染色质 - 层板相互作用18。

相间染色体在杆的反相细胞核标记重组夜间哺乳动物19,20提供了阐明空间划分背后的机制的机会。在这里,我们结合倒杆核的Hi-C分析与显微镜和聚合物模拟。我们发现,异染色区域之间的吸引力对于建立区室化以及倒置核中的pericentromeric异染色质,兼性异染色质和常染色质的同心壳是至关重要的。当添加异染色质和椎板之间的相互作用时,相同的模型重建了传统的核组织。此外,我们的模型允许我们排除涉及强烈的常染色质相互作用的区室化机制。一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