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急性偏头痛的新疗法在3期临床试验中显示出前景

偏头痛影响全世界约12%至14%的人,或超过10亿人。这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包括头痛的周期性发作以及可能包括恶心以及对光和声的敏感性的症状。超过四分之三的偏头痛患者每月至少经历一次偏头痛发作,超过一半的偏头痛患者在发作期间受到严重损害。

目前,许多患有偏头痛的人服用曲坦类药物(例子包括sumitriptan,eletriptan和rizatriptan),这些药物是在20世纪90年代引入的。Triptans通过刺激5-羟色胺受体来阻止急性偏头痛,从而减少炎症并收缩血管。但曲坦类药物并不能帮助每个人,它们会产生无法忍受的副作用,而且 - 由于它们会使血管收缩 - 不应该被患有心血管疾病(CVD)或主要CVD危险因素的人服用。

救济的新机制

没有受到曲坦类药物帮助的人,或者那些不能服用它们的人,可能会受益于新的一类叫做gepants的药物,其中包括rimegepant。Gepants通过靶向一种叫做CGRP的小蛋白质的受体起作用,该蛋白质长期与偏头痛有关。在偏头痛发作期间,CGRP被释放导致疼痛。通过阻断CGRP途径,Gepants减轻了偏头痛的疼痛和其他症状。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一项随机双盲试验中评估了rimegepant,该试验涉及美国49个中心的1000多名患有偏头痛的男性和女性。参与者被指示服用一片rimegepant或匹配的安慰剂片剂。偏头痛发作,一旦出现中度或重度疼痛。在服用片剂之前48小时之后,患者在电子日记中回答了有关他们疼痛和最麻烦症状的问题。参与者从列表中选择了最令人烦恼的症状,包括对光的不耐受,对大声的不耐受或恶心。

服用片剂后2小时,rimegepant组中19.6%的患者无疼痛,而安慰剂组为12.0% - 差异有统计学意义。rimegepant组37.6%的患者出现了最麻烦的症状,安慰剂组有25.2%。副作用很小,恶心和尿路感染是每组中超过1%的患者报告的唯一不良反应,并且没有观察到不良的CVD效应。

“这些结果证实了rimegepant的作用机制 - 阻断CGRP通路 - 有效缓解急性偏头痛发作期间出现的疼痛和相关症状,”Lipton博士说。“作为研究CGRP阻滞剂十多年的人,我很高兴看到他们的好处在大规模临床试验中得到证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