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门户网站
BIO1000.COM

古老的森林可以提供宝贵的生物多样性避难所

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古老的森林是受威胁的北方斑点猫头鹰的重要筑巢栖息地,在野火期间遭受高强度火灾的可能性要小于年轻森林。这表明可以利用古老的森林来提供有价值的火灾避难所,以支持森林生物多样性,并缓冲气候变化对太平洋西北地区火灾制度的极端影响。

最近发表在Ecospher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调查了2013年7月干旱年份在俄勒冈州Klamath-Siskiyou地区燃烧的Douglas Complex和Big Windy火灾的影响。火灾烧毁了北方斑点猫头鹰的长期研究区域。利用火灾前后森林植被的信息,以及已知的斑点猫头鹰筑巢区,研究人员有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来比较野火对关键的老生长筑巢栖息地的影响。

“在联邦管理的土地上,斑点猫头鹰筑巢的栖息地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西北森林计划下的木材采伐的保护,但野火仍然是发现猫头鹰依赖筑巢栖息地的老龄森林的主要威胁,”研究野生动物生物学家达蒙说。 Lesmeister。“由于严重火灾造成的斑点猫头鹰筑巢栖息地的丧失可能对剩余的斑点猫头鹰种群以及依赖这些古老森林的大量其他野生动物物种产生显着的负面影响。”

古老的森林比年轻的森林拥有更多的植被。研究人员预计,这意味着可以为野火提供更多的燃料,增加老龄森林对严重火灾的敏感性,高树木死亡率,以及由此导致的重要斑点猫头鹰筑巢栖息地的丧失。但是,数据表明了不同的效果。

莱斯迈斯特和他的同事们根据火灾中树木的百分比来确定火灾严重程度,考虑到森林损失不到20%的树木在低强度火灾下开火,而树木损失超过90%的树木受到严重影响。严厉火。他们发现,老龄森林在低严重程度下燃烧的可能性高达三倍 - 这一水平避免了斑点猫头鹰筑巢栖息地的丧失,并且通常被认为是健康森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发现,与烧毁区域内的其他森林类型相比,古老的森林平均燃烧的温度比年轻的森林要冷得多,后者更容易受到严重火灾的影响。当您考虑到可以限制严重野火点火和燃烧温度的古老森林的质量时,混合严重的野火是有意义的,例如多层檐篷的阴影,较凉的温度,潮湿的空气和土壤以及更大,更坚硬的树木。

由于古老生长的森林可能是经常遭受中度到高度严重火灾的景观的低严重性火灾避难所,因此它们可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因为在日益火灾的地区生物多样性避难所。利用古老森林作为避难所的潜力可能是森林管理者处理太平洋西北地区火灾季节恶化的有效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